我吃了你随意

嗨,你好。
无差杂食人,请谨慎关注。

【德哈】你的成长让我痛苦

德拉科捡到了七岁哈利的故事

背景年龄段改动,私设很多

哈利会随着天数进行长大

字数在1w8左右,HE结局

文笔糟糕,ooc注意



夜晚的霍格沃茨并没有很安静,作为级长而半夜在城堡内游荡的德拉科也很合理,走廊墙壁上的烛火摇晃着,夜晚还是有些冷。


“啊,看看我们那既麻烦又喜欢惹出事情的救世主去哪里了,总不会躲在角落里偷偷的哭吧?”德拉科走到转角看到了一个蹲在角落啜泣的小孩,小孩的一头黑发乱蓬蓬的,抱着双膝坐在角落里把头埋在胳膊里哭,但是却只发出了很小的声音。

德拉科看到标志性的黑发就走了过去。

“被我说中了?偷偷哭泣的圣人波特?你还真是胆小……”仍旧带着那讽刺的语调的马尔福发觉了不对劲,虽然这小孩长的很像哈利,但是哈利哪有这么小一只。

“抬起你的头。我说是你吧,波特?”德拉科走到小孩面前,低下头看着似乎受惊没在继续哭的小孩,那小孩慢吞吞的抬起头,绿色的眼睛和哈利如出一辙。

德拉科看着这双眼睛,确认了是哈利之后就俯下身子恶狠狠的问道。

“那么现在告诉我,波特,你又在刷什么花招?”

小哈利实在是吓得不行,又低下头把脸埋进胳膊里,低声的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声音里带着一些哭腔,很明显的小孩子的声音,犹如一年级那会儿第一次和他对话时,那个稚嫩的声音。

德拉科皱着眉看着这个小孩,他有这么吓人么,至于哭成这样?

“波特,你在哭什么?”

小哈利用袖子擦了擦眼泪,他不敢抬头,他害怕。

往往如果被看到流眼泪的话会被骂,会被讨厌,会被说是最大的累赘。家里没有讨厌的会哭泣的小孩,才是最好的家。

哈利不敢出声,他在压抑自己的哭声,他很急忙的擦着眼睛,眼眶红通通的,脸上也是已经出现了泪痕。很明显的,哭了很久了。

哈利在等待被骂一顿,又或者是一顿没有了晚饭的关禁闭,甚至是一顿教训。

德拉科见他没有动静,貌似是意识到了什么,他抓住了哈利的手腕让他看着自己。

哈利受不了了,眼里全是泪花和惊恐,本身他就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墙壁上也只有微微的烛火照亮着走廊。

这个地方静悄悄的只有他一个人,像是被抛弃在这个地方了,像是终于没人需要他了。

“对不起!对不起!请,请不要打我,我会自己出去!”

哈利挣扎着,他想挣开德拉科,但是他的力气真的无法掰开德拉科的手。

德拉科眼里是不理解,包括震惊,他在说什么,为什么会有人打他?

“我不会打你,你除了这里根本没有去处你知道吗?”

德拉科又冷淡淡的说到,但是哈利严重对自己的害怕和防备一点都没有减少,他不是很会对付小孩。

“你几岁?你知道自己是哈利波特吗?”

哈利对他的疑问,迟疑的不知道能不能回答,他害怕那个人是个人贩子之类的。

“啧,回答我波特!”

“我,我七岁……我是,哈利·波特……”

德拉科眯了眯眼,然后松开了小孩的手腕。哈利看着自己的手腕,并没有红,没有那种会留下抓痕的印子,甚至一点都不疼。

“会自己走路吗?”

德拉科看着哈利,而哈利也只是点了点头。

很快德拉科就让这小孩跟着自己,但是小孩子走路哪有他快,几乎是带跑着才能跟上德拉科的步伐,德拉科看自己身后边跑带喘的小孩,终于没法忍受一直等待他的时间了。

他低下身子,伸手将哈利整个抱起来,然后一只手抱着哈利一只手举着魔杖走向斯莱特林的休息室。


哈利无法理解自己被一个不认识的人抱着,他不知道自己是让他放自己下来的好,还是乖乖的不要动比较好。他在慌张,他从很小开始,会走路开始,就从来没有被抱起来过。

如果扯着他的头发让他乖乖回自己的碗柜算是……

不,那很痛,每次都感觉头皮都要被扯下来了,哈利不想再想起来这些事。

他只是低着头,心中揣着不安,心脏噗通噗通的跳动着,他不知道这个人要带自己去哪里,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逃跑。

德拉科压根不知道哈利心里在想什么,他只想知道这小孩怎么这么轻,身子骨这么弱,这是七岁小孩?他说他才五岁自己都信。

很快的,他们走入了斯莱特林休息室,休息室内的斯内普正在翻看自己的备课笔记。看着德拉科带来的一个小孩,一头乱糟糟的头发,老土的圆框眼睛。

除了这是个小孩,没有哪里不像一个波特。

“德拉科,你带回来个什么?”

斯内普很不斯内普的问道。

“是个哈利波特,教授。”

德拉科很废话的回答道。

“但是他明显是个小孩,可他确实是哈利波特。”

斯内普看着德拉科抱着的小孩,那小孩貌似怕自己,正把脸往德拉科的斗篷里藏。

德拉科把哈利放了下来,好让他坐在沙发上,他已经在地面上坐了够久了。

斯内普看着这个很小的哈利,而哈利则是害怕的揪着德拉科的袖子,校袍袖子很宽大,所以德拉科甚至没发现这小家伙握着自己的袖子呢。

“波特先生。能告诉我你现在几岁么?”

斯内普没在看着哈利了,这让哈利感觉到威压杀了些许。

“我七岁,先生。”

“家住在哪里?”

“女贞路4号……”

“父母……”

“我没有父母,我的父母因为车祸去世了……”

斯内普挑了挑眉,看向了哈利,哈利一直低着头,他不敢看这个男人,这个男人表情严肃的很总是皱着眉头的样子,很可怕。

这让他想起来费农姨夫每次对他生气都是紧皱着眉头凶神恶煞的瞪大眼睛,辱骂着他扯着他的头发。

这让他打了个冷颤。

“德拉科,这个孩子今晚你照顾一下。明天我会再来。”

说完斯内普便离开了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其余一直都没有除声的学生全都转过头来看向德拉科。

很快的,德拉科被同学包围了,包括高尔和布莱斯他们。

大伙都很好奇这个小不愣登的,格兰芬多的哈利波特,虽然每天都能见到哈利波特,但是这可是七岁的哈利波特,那是完全不一样的!

哈利没被这么多人注视过,他很惊恐,他抬着头看向带自己来的人,用着像求救一样的眼神看着德拉科。

德拉科觉得他这样子很有趣,但是他还没无聊到让一个小孩子持续保持这样惊恐的模样,他是有多么的缺少安全感?

于是德拉科拉开斗篷,把哈利整个裹了进去。

“看什么?你们平时见救世主见少了?都不回去睡觉的吗?”

德拉科像是藏什么宝贝一样,把哈利抱走进入自己的寝室。而布莱斯刚准备跟上去,就被德拉科建议去和高尔或者克拉布挤一晚,他不想和哈利睡在一起。

布莱斯震惊了,这个人因为不想和哈利波特睡觉竟然要自己去让出自己的床位,布莱斯能答应吗?除非他乐意被高尔或者克拉布其中一个人挤死。

于是德拉科还是得带着哈利睡觉,而哈利表示给自己一个碗柜就能睡觉的其实……

德拉科再次受到认知上的冲击,碗柜里可以睡觉?让一个小孩睡在碗柜里?

“你没有上床睡觉过?”

德拉科看着哈利。

“并不是……我在碗柜里有一张床?我的东西都在那里,那里够我睡觉了……”

德拉科还是有点不信。

“你的房间,我是说碗柜,你从小就睡在这种地方?在你的姨妈家?”

“嗯,作为一个……已经没有父母的孩子,他们愿意给我一个碗柜可以住的地方,我应该感谢他们才对,他们愿意收留我……让我长这么大。”

哈利点了点头,像是很知足了一样。

德拉科看着哈利眼神有了一些变化。

作为自己还小的时候就已经传遍魔法界的,大难不死的男孩,在他的姨妈家过的这么糟糕。

“刚刚,我抱你的时候,你知道你有多轻吗?”

德拉科想问出更多的,更多的关于哈利的事。

“我不知道……”

哈利犹豫了一下,他揉搓了一下自己的衣服 。

“我,有时候吃不饱,所以,可能比较轻。”

德拉科看着哈利的模样,心里想的全都是,这像是吃不饱?这像是没饭吃好吗?

在一旁躺着的布莱斯都快听不下去了,虽然但是,哈利竟然过的这么惨?

德拉科没问了,虽然他想知道更多的关于这个“大难不死的男孩”小时候的事,但是这至少不是他所想听到的。


大难不死的男孩,救世主,一个个如梦似幻的头衔。

这就是魔法界未来的救世主?打败伏地魔的救世主?

让一个孩子去,让一个从小吃不饱穿不暖的孩子去?

拯救世界?

德拉科从没想过关于这些事,毕竟对于他来说,哈利波特从小都是出现在睡前故事里的,甚至是曾经很早之前的巫师界新闻报道中的,很神奇的存在。

德拉科觉得自己今晚信息量收集的有点大,但是他并不想以后会用什么怜悯的目光看哈利,毕竟哈利波特是救世主。

自己也是从小听他故事长大的其中一个人,他还和哈利波特是死对头,自己一开始是想做什么来着?

和哈利做朋友。

朋友……朋友。


德拉科看着缩在自己一旁的哈利,给他掖了一下被子,然后带着这些乱糟糟的思绪进入了睡梦之中。

梦里的小哈利在哭泣,他眼里的无助和求救看的德拉科心脏像是被揪了起来一样痛,很快的他离他越来越远,看着哈利被黑暗整个包裹住。

德拉科醒来了,他看着依旧缩在旁边的小哈利,他像是没怎么动一样。德拉科伸手将他捞了过来,抱在了怀里,他轻轻的感受着小孩的呼吸,再次睡着了。

第二天小孩早早的醒来了,而睡觉困难的德拉科很显然的没睡好,所以还在熟睡中。

哈利看着近在眼前的德拉科,他连睫毛都是金色的,合着双眼看起来非常的安静且好看,头发柔软的散在枕头上。而自己呢,自己则是被对方抱在怀里了,像是抱着一个抱枕一样。

哈利没出声,也没动,就这么被抱着,他的手也抓着人家的衣服,他喜欢睡觉抓着什么,这样好让他安心一些。他根本就没和任何人一起睡过觉,他不知道和别人一起睡觉是这么温暖的事。哈利只是听着德拉科的心跳声,很安静的,窝在德拉科的怀里。

直到布莱斯醒了过来让德拉科快起床,不然没早饭吃了。

德拉科抓了抓头发,起身换了衣服,然后洗漱完便带着小哈利去往礼堂吃早饭。

所有人都好奇德拉科身后的小孩,德拉科也任由哈利扯着自己的袖子好让自己躲在德拉科的斗篷里。

这孩子有这么怕生?

德拉科带着哈利坐上了斯莱特林的餐桌,给哈利端了一杯南瓜汁,又拿过来一碗粥,以及一份小点心。

他看着哈利小口的喝着粥的模样,自己拿着一块三明治吃了起来,他端详着哈利慢慢的喝着粥,一边又对着粥呼了呼,然后送入口中。

早饭结束了,桌子上的食物消失了,这个场面让哈利吓了一跳,但是德拉科给哈利留下了一杯南瓜汁,他记得哈利喜欢这个。每次在吃饭他都喝。

当他遇到红头发的韦斯莱和格兰杰小姐的时候,他把哈利藏的更紧了,罗恩看着哈利很不可置信,而赫敏则只是皱着眉头没多说什么,因为哈利的模样像是只认识德拉科的样子。

很快赫敏拉着罗恩走了,而德拉科意外的觉得这可能是他面对罗恩和赫敏最轻松话最少的一次。


德拉科马尔福一整天都要带着这个小子到处走,上课,休息,吃饭,什么时候都要带着。其实就算他不带哈利也会跟着他,哈利真的像个家养小精灵一样,就连性格和……

这真不是德拉科想看到的,哪怕这是他死对头,但是他现在也只是个小孩不是么。

谁都无法理解七岁的哈利如何来到这里的,因为时间魔法太过于深奥了,即使触及到了一点,也只是那么一点。就像那些稀少的预言师,即使是他们,也做不到完全的窥探时间魔法的奥秘。

没人知道他们的哈利去哪儿了,只知道这个小小的哈利,他还那么的小,甚至他不知道什么叫做魔法,还在当一个麻瓜界的麻瓜家庭的“家养小精灵”。


斯内普犹如他说的那样来了,他来看这个小波特。

这小子到底有多怕生?按照正常七岁小孩来说,这时候正是对一切人和实物处于强烈好奇心想要一探究竟的时候,但是他却畏畏缩缩甚至不愿意和人交流。

他躲在德拉科的身后,德拉科像是他的救命稻草,但是德拉科要求他面对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看着这个瘦弱的小孩,像是摔一跤就能跌断骨头的模样。然而事实上哈利很经摔,不然他怎么成为达力的“乐子”。

当然这就不是他们所知道的了,斯内普只是继续问着哈利一些事情,哈利也回应所有对的上号证明他是哈利波特的回答。

斯内普没再来看望哈利,他只是要求德拉科尽量照顾好他,尤其是他营养不良的问题,这样下去会影响到以后的正常的发育生长的。

没人知道救世主去哪儿了,没人知道。


距离哈利来到这里已经第四天了,今天早上醒来的哈利看到自己面前熟睡的人,他只产生了茫然。

 

德拉科醒来看到的哈利,就是一副呆愣的表情却又不敢动的哈利,德拉科被他的反应弄得有点不明所以 ,他爬起身。

“怎么了?”

他问道。

“你,是谁?”

“我这是在哪里?”

哈利不明白怎么在碗柜里睡了一觉,醒来就出现在一个陌生人的床上。

德拉科颇有兴致的听完他的问题,然后看着他貌似长高了一点点的体型,稍微长了一点的头发,他慢悠悠的回答。

“我叫德拉科·马尔福,你目前的监护人。”

哈利茫然的看着他,想着说不定他是开玩笑的,但是他所在的地方,和他明显熟悉自己的表情,哈利不太明白。

“我是被德思礼一家送出来的吗?”

“嗯,准确来说是你自己来的,波特。你几岁了?”

哈利皱了皱眉,这样的话可没什么可信度啊,但是他知道自己叫波特,可是谁会认识一个叫哈利·波特的小子呢?

“我九岁,马尔福先生,我可以这么叫你吗?”

“嗯,其实你昨天还在叫我德拉科。”

“那我现在也可以这么叫吗?”

德拉科貌似点了点头,然后就不管哈利自己去洗漱了,留下还坐在床上的哈利依旧不太明白现在是什么情况。

站在盥洗室的德拉科,他也不是很能明白就是了,明明昨天还是七岁的,今天就成了九岁。

按照这个成长速度,会不会过几天看到的就是十一岁的救世主了?


德拉科又带着哈利去吃早饭了,哈利再次感叹了一下魔法的神奇,这一次哈利看起来好像就已经完全正常多了。他像个正常的小孩,他会好奇,还会问德拉科问题,整个人都活跃了起来。

他像是根本不在乎自己在不在德思礼家的样子,他甚至不在乎自己是否被德思礼家抛弃。

哈利变得胆大了,他甚至想要和德拉科学习折千纸鹤。虽然他好像做什么都放的开一些了,但是他依旧带着警惕心,甚至做什么都会恰当好处的卡在不会造成糟糕后果的地步。

德拉科经常看着坐在床上荡腿的小救世主发呆,这个孩子一夜之间长大了两岁,所以衣服也不合身了。

他给哈利买来了新的衣服,所以哈利穿着一件棕色的羊绒毛衣,看起来整个人像毛绒绒的小动物。

圣诞节要来了,哈利没有再长大。

德拉科牵着哈利来到车站,他提前给父母写了一封信回去,他要带这个九岁的哈利波特回家过圣诞节。

让哈利去陋居?即使哈利答应,德拉科也会直接拒绝,就凭他一直在照顾哈利。

但是实际上,哈利自己就能照顾好自己,他甚至会自己洗衣服,自己剪头发,如果不是吃饭是去礼堂吃,他连一日三餐都能自己解决。他根本不需要任何人操心,他很擅长这些琐事,这些每个家养小精灵都会干的事。


当德拉科带着哈利来到车站,看到已经来接自己的父母,他拉着哈利走了过去,哈利没有行李,他的猫头鹰也留在了猫头鹰舍。

卢修斯打量着这个矮小的哈利波特,他轻声的冷哼了一声,然后就把手杖往地上点了一下,带着自己的妻子以及儿子和一个波特,回到马尔福庄园。


虽然哈利这些天已经看了很多次神奇的魔法了,但是像这样从一个地方瞬间移到另一个地方还是让他吓了一跳,另外这个空间挤压当然感觉可真让他有些不好受,德拉科稍微给哈利顺了顺气,让他没在那么难受。

“波特,这可是你第一次来到马尔福庄园。”

德拉科牵着波特,这个庄园实在是很大,也很美丽,花园里甚至有几只白孔雀在散步,简直称得上夸张,哈利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屋子。

毕竟这是个庄园。

卢修斯看哈利从眼里透露出来的好奇心,心里翻了个白眼,真是一副没有见过世面的样子。

纳西莎则是比较温柔,她微笑着接待了这个小小的救世主,带他挑选了一间房间。

而哈利却显得不适应,他好像从没想过自己会有一个真正的卧室这样的,哪怕这里是他暂时可以住的。

德拉科带着他在马尔福庄园内试图带他逛一圈,但是显然他们没能在今天逛完马尔福庄园,不过时不时能看见的家养小精灵让哈利感到稀奇。

德拉科想起来因为哈利所以获得自由的那个家养小精灵,他觉得可以试试让哈利召唤一下多比试试。

“波特,你试试喊一下多比。”

哈利看了看他,然后照做了。

“多比!”

突然之间的,一个穿着桌布的家养小精灵出现了,他用自己浅绿色的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哈利。

“哈利波特,召唤了多比!哈利波特给了多比自由,哈利波特,是个大好人!”

多比看着哈利,浑身散发着兴奋的情绪,他特别的激动。

“哈利波特,召唤多比是需要多比做些什么?!”

“等等,哈利波特,在马尔福庄园,还有前小主人!难道,哈利和前小主人成为了朋友吗!”

多比自顾自的说这话,德拉科简直是被他吵得脑瓜子疼,他让多比小声点,这样会吓到哈利。

“看样子你还可以召唤多比,那么就没什么问题了,让多比回去吧波特。”

哈利被多比问了很多的问题,他很好奇这个小精灵对自己这样的态度,这样感激的态度。

“嗯,我想,呃,谢谢你多比?我想你可以先回去,我需要你的时候会叫你的。”

多比听了哈利的感谢,又是说了很多感谢的话,他把哈利夸赞到有点不好意思了,最后打了个响指,消失在马尔福庄园。

晚饭过后,德拉科拎着哈利去他的房间,因为庄园太大的原因,哈利找不到纳西莎为他安排的房间了。

哈利躺在柔软的床铺上,这比他睡过的任何一张床都更加的柔软,甚至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本身他以为马尔福宿舍的床已经足够柔软了……很快的,困倦席卷了哈利的意识,他就这样躺在床上进入了睡梦。

睡梦里有个自己,那个自己似乎是更加的年长,他眼带笑意的看着自己,然后让他赶紧回去吧,然后哈利就察觉不到自己了。

当他醒过来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属于马尔福的脸,哈利吓得简直整个人失去了睡意清醒了过来。他简直称得上是惊恐的看着马尔福熟睡的脸,梅林啊,自己怎么会和马尔福睡在一起?而且他看起来比自己大好多,现在的孩子成长速度这么快的吗?

德拉科明显的感觉到了哈利的异状,他翻了个身,揉了揉眼睛说到。

“圣诞快乐波特,你怎么又醒这么早?噢,我不是故意来你的房间的,看你睡得很好的样子就一起睡了。”

德拉科又歪过头看着哈利,而哈利则是因为刚刚德拉科的翻身所以快速的逃离了马尔福的怀抱。

“怎么回事马尔福!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德拉科看着哈利有点不明所以,但是看他又长高了一点的身形终于意识到了什么。

“噢,波特。让我想想,你现在十一岁了对不对?”

哈利皱着眉头看着他,为了逃离马尔福他连眼镜都没有拿,而昨晚帮哈利拿下眼镜的明显是马尔福。

德拉科抓起哈利的眼镜走到他面前,哈利没有动,直到德拉科帮他戴上了眼镜,他才看清了穿着丝绒睡衣的德拉科,包括他自己。

虽然哈利很警惕德拉科,但是德拉科却心情很好,因为哈利的年龄终于到了认识他的时候了,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如何照顾他的,不过没关系。以后让他还回来就好,越是这样想德拉科的心情就越好,脸上的笑意忍不住的露了出来。

而哈利看着德拉科对自己笑得那么得意的样子,忍不住的打了个冷颤。

德拉科从柜子里拿出来一套精致但稍作简约的长袍给他,告诉他这是他的圣诞衣服,自己特定提前预订的,就是猜准了哈利肯定要“长大”了。

哼,马尔福的衣服肯定要比韦斯莱家那些穷酸衣服高贵不知道多少倍。

不过昨天马尔福庄园就收到了来自韦斯莱的一份包裹和信,是给哈利寄的,哈利捧着这个包裹,看着里面的韦斯莱毛衣,他很高兴。

信里是韦斯莱一家对于哈利的圣诞祝福,包括一些关心他的话,哈利因为这封信高兴了一整天,他也知道了自己目前是发生了什么事。他可以接受依旧呆在马尔福庄园,但是他希望晚上在自己的房间内还可以穿上韦斯莱夫人为他做的毛衣。

德拉科觉得自己不需要再陪这小子睡觉了,虽然已经睡习惯了,但是……他们的关系不足以他这么折腾。

这是德拉科自从捡到哈利开始第一次没有带哈利睡觉,好像是有那么一点不习惯,但是有什么关系呢?他很小开始就会一个人睡觉,一个人睡觉不是什么难事。

于是第二天马尔福醒来又看到了一双注视自己的绿眼睛,到底哪天他醒来不会再看到这双眼睛,而是一个睡得安稳的波特。

行吧,看样子又是自己半夜起来去了哈利的房间,这可不像个马尔福。


圣诞节的假期很快就过去了,德拉科带着哈利回了学院,估计这回他要回自己的宿舍睡觉了,虽然自己是他某种程度上的“监护人”。

但是他现在有着对霍格沃茨的记忆,很明显的不需要他一个马尔福的照顾。

嗯,自己是个马尔福,和波特不对头的马尔福,对波特的朋友也从未看得起过的马尔福。

在他知道了哈利的童年生活之后他就已经意识到了一些,自己从未在意甚至关心的事,因为他是马尔福,他不需要有这种烦恼,他也不会在乎。

但是他现在开始在乎了,因为哈利。

德拉科看着十一岁的救世主奔向他那两位十五岁的好友,一时间感觉有点落寞,那种自家孩子出远门的感觉。

可能他这时候才能明白吧,当他告诉罗恩和赫敏哈利要和自己一起生活的时候,他俩也是这样的心情。

十一岁的哈利,虽然这个哈利是已经打败了附在洛奇后脑勺的神秘人的哈利波特了,但是在德拉科眼里还是个才踏入魔法界的小孩。

可能是被之前的小哈利影响太深了,他真的不习惯没这小子在自己身边围着转,但是哈利明显更乐意和那个格兰杰以及韦斯莱一起呆着。

那个格兰杰和韦斯莱到底有什么好的,不就是陪他多经历了几次危难,三个人一直都在一起,每天都形影不离……

比起自己,倒不如说自己也只能以死对头的身份在他面前晃悠。

德拉科是个马尔福,他有什么不能得到的?但是他就是得不到那个男孩对自己友好,他就是无法得到男孩也能对他喜笑颜开。

他们就是要互相争吵,互相针对,恨不得对方赶紧抓住对方的尾巴好以嘲笑。

德拉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如此关注哈利,甚至有一种自己如果不是他的死对头,自己没有什么正大光明在他面前晃悠的理由。

可是谁不能看救世主?

但是他也想救世主单独看看他。


德拉科上课走神的严重,没有了哈利在身边他总感觉自己缺少了一个严重的关注点。虽然他还可以看到那个黑色的毛绒绒的脑袋,但是他不在自己身边,不在自己腿上坐着,也不在自己身边的凳子上坐着,也没有问他问题。

如果说眼神可以杀人,德拉科现在已经要被斯内普在他的脑门上开洞了。

德拉科表示抱歉,他可能需要去医疗翼待一会儿,自己有点不舒服。

斯内普看他心不在焉的就准许了,反正他的魔药课成绩根本不担心少上一节课。


德拉科躺在病床上,他也没什么事,就是想哈利的事想的有点太投入了。他觉得自己有点怪,虽然好像自己一直都挺在意他的,但是好像哪里不太对。

哈利平常也和格兰杰和韦斯莱走的很近,哈利平常也不怎么找自己,哈利压根不在乎他。

德拉科感觉自己有点生气,明明自己照顾这小子至少两个月还带他过圣诞节,他怎么什么都不说就跑去了格兰杰和韦斯莱那里,为什么?

就凭他每次长大都会丢失之前自己陪伴他的记忆?

那他照顾他做什么!他是个马尔福!他为什么要照顾别人!

他是个马尔福,他干嘛要想办法讨好自己的死对头,还因为他离开自己而在这儿早退。


德拉科生气了,他决定睡一觉。

他没发现的是,在他睡着之后,一个穿着隐形衣的哈利波特走了过来,然后爬上了他的床,看着他。

一个安静睡着的马尔福,就算自己看了好几天了,但是还是喜欢看他刚睡醒时睁开双眼的那一刻。

他会皱皱眉头,然后扑闪着他的睫毛,睁开那双蓝灰色的眼睛,眼里的瞳孔聚焦都注目在自己的眼睛上,他会平静的带一丝睡意的声音和他道一个早安。

或许他会松开自己缠在他腰上的双手,又或许他会心情好的在他的额头上落上早安吻,但是那些都是因为他对自己这个小孩子才会做的事。

他知道自己会长大,但是他印象里的马尔福从来没有这样的耐心和友好,他不禁在圣诞假期的几天里感受这个有着家庭温暖的马尔福庄园。

马尔福和他的父母,他们才是真正圣诞节家庭才有的样子。

而不是像自己做个家里的小服务员和随从一样的角色。

哈利看着德拉科有点困,他稍稍闭上眼睛想要睡一会儿,反正就睡一会儿。

等到哈利呼吸开始平稳了,一双手把他搂进了怀里,那个人他睁开眼睛看着怀里似有似无的人,褪掉他的隐形衣,将他裹进被子里。

两人就这样睡着了,或许他们晚上都没有想睡觉的感觉了。

等德拉科睡醒,就是个乖巧的救世主在自己怀里的模样了。哼哼,这次醒的比他早了吧。

他看着哈利还在睡梦中的脸,那双绿色的眸子此时正闭合着,他缓缓的呼吸着,头发因为睡觉而更乱了,东翘西翘的在头上。德拉科不禁给哈利捋了捋刘海,但是,这孩子是不是又长大了……他的衣服,好像已经撑开了。

德拉科感觉有点完蛋,一个光着身子的救世主在自己的床上可不得了,他有点愣住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于是哈利醒了,他找不到自己的眼镜,但是距离他太近的德拉科,他看的一清二楚。两个人互相看着对方,德拉科摸来了他的眼镜,问了他一个惊世骇俗的问题。

“你几岁了?”

“……?”

“马尔福你脑子你坏掉了?我十三岁!你今天还在课堂上给我塞纸鹤,要和我约架,你忘了吗?”

“有这个事?”

德拉科有点摸不着头脑,虽然是三年级做的事,但是……有这事?好像有吧,但是最后因为费尔奇他的猫,两个人都掉头就跑了。

德拉科像是回忆起不得了的事一样,虽然哈利才是那个根本没有记忆的人,但是德拉科在哈利眼里明摆着的就是撞坏了脑子的那个。

哈利察觉到自己身上甚至没有一件衣服,他的脸上迅速的攀上了红晕,他眼神里甚至带了不可思议。

“你对我做了什么!马尔福!”

救世主面色通红的看着德拉科,德拉科心里满是想喊冤。

自己如果和他解释是他自己爬上了自己的床还睡了一觉长大到了十三岁,他会信吗?

很显然除非他真的脑子出问题了才会这么说,但是事实就是这样。

德拉科把自己袍子给哈利套上,又把哈利的隐形衣给他裹好。

两个人面对面好好的讨论了一下这件事,最终以德拉科告诉哈利。

“你如果不信可以去问格兰杰和韦斯莱。”

“问就问,我实在是不能明白我为什么会裸着身体出现在你睡觉的,病床上,你难道有什么病要传染给我吗?”

“如果你用你那巨怪脑子思考这件事简直比巨怪找人求爱都难。”

“你就直接回去问你那两个朋友吧波特,我们的波特傻宝宝可不能因为睡了一觉就把自己睡傻了。”

德拉科撇了撇他,然后就离开医疗翼,回斯莱特林去,而哈利也就只能认命回格兰芬多问问他的好朋友们。


刚从自己朋友那里得知他们现在刚渡过五年级的圣诞节的哈利,按照他那边的情况,他也才找回自己的教父小天狼星。

哈利坐在礼堂,属于格兰芬多那一桌的餐桌前,吃着晚饭。他的心情甚至有点扑朔迷离,他的眼神游荡到德拉科那边,甚至用叉子叉着空气。如果不是罗恩把他的脑袋掰了回来,他甚至准备吃一口空气。罗恩可不想看到自己好兄弟一口咬在叉子上,然后牙痛的在那边捂着嘴。

德拉科有注意格兰芬多长桌那边投来的视线,但是他坚决不回头,一旁的布莱斯打趣他。

“哈利好宝宝不在,所以某人连饭都吃不好呢。”

德拉科听到立马恶狠狠的拿起一块面包塞进布莱斯嘴里,一副要把他嘴堵死的模样,要不是布莱斯用手赶紧拍他的胳膊,他估计还能给他塞一个。

这回他和哈利视线对上了,两个人都是视线仅仅触碰了一下就别开了,很默契的端起桌子上的饮料就喝了下去。

依旧是日常的学院生活,和往常没什么大不同的,不过是三年级的哈利在五年级上课而已,没什么问题。

德拉科和哈利也是意外的少吵架,更多是会碰个面就转身走的,直到哈利一天悄悄夜游发现了德拉科坐在一个石凳上,他貌似在发呆又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哈利不知道,这是德拉科捡到七岁的他的地方,他只是站在德拉科后面,看着德拉科的背影。

“波特,别在那儿傻站着,过来。”

德拉科没有回头,他只是这么喊着他,就好像知道他一定会来一样。

哈利也好奇他是怎么发现自己的,但是此时的德拉科却动都不动。

哈利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就这么走了过去,站在了德拉科的面前看着他。

德拉科伸出了手,抱住了哈利。

哈利虽然不太明白德拉科怎么了,但是他感觉德拉科好像不高兴,虽然这家伙看到自己就没高兴过才对。

再别人眼里德拉科在抱空气,但是在德拉科的眼里,就算看不见哈利,但是能抱着他就已经足够了。

哈利不明白德拉科为什么抱自己,但是或许自己该安慰一下他?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救世主会拯救他的。

哈利回抱了他,于是他就被拉入了那双蓝灰眸子中,那双眼里有着哈利看不懂的情绪和情感,但是哈利知道他此时需要一个拥抱。

德拉科最近因为又和哈利疏远,而心生了一点怨念,明明之前和他那么亲近,没有其他的理由,就因为自己一直照顾他。

可是他离开自己了啊,因为救世主波特不需要一个死对头马尔福,德拉科总是觉得心烦意乱,他抓着自己淡金色的头发,最后走到了这里,在这里发呆。

然后就等来了一个夜游的救世主。

“我可是级长……你夜游我可以扣你分的。”

德拉科幽幽的说到,哈利立马心中铃声大警,他想要挣脱德拉科的怀抱了。但是德拉科根本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猛地把对方抱紧了,好让他直接跪在了石凳上坐在自己的腿上。

哈利觉得德拉科脑子真的坏掉了,说不定是被巨怪袭击了。

德拉科没有多做出什么事,他只是用脑袋蹭了蹭哈利的胸口,像是在怀念什么。

哈利放下了隐形衣,把脑袋搭在他的肩膀上任由他抱着,好让这一幕看起来不是那么的诡异。

这如果给哈利三年级的好同学们看到了估计得吓的满地找眼珠子,格兰芬多的救世主坐在斯莱特林领头蛇的腿上,还被他用手抱着,而救世主呢,把脑袋搁在德拉科的肩膀上。

这异常亲密的接触,实在是让人不太懂,德拉科自己也不太懂,但是他就是知道自己想要更多来自哈利的注意,哈利的味道,哈利的拥抱……

或许自己根本不讨厌哈利波特,这个该死的救世主。

他喜欢哈利·波特。


最终德拉科还是把哈利拐回了斯莱特林的休息室睡觉去了,至于理由嘛,非常简单的。就凭德拉科是个斯莱特林,是他“监护人”,而且还被他抓到了夜游。

于是第二天非常顺利的看到一个哈利从斯莱特林休息室中走出来,罗恩又开始他那不可置信的表情,如果说哈利还小那没什么,但是哈利十三岁还会被德拉科迷惑进他的宿舍,那问题可就不小了。

哈利赶忙解释自己就是,可能想感受一下小时候和德拉科睡觉的那个感觉,看看能不能想起来什么的。

很明显的赫敏压根不信服这个理由,罗恩到是比较难过的拍拍哈利的肩膀,告诉他他一定会变回来的,他这样也挺好的。


“马尔福是不是对你有点别的意思?”

赫敏终于摸到了一个和哈利独处的时间,然后就直接问了出来。

“啊?为什么这么问?”

显然的哈利没有意识到那里不对劲。

“哈利,你听我说。当初德拉科找到七岁的你,把你带回来,是斯内普让他照顾你的。他没有多说什么甚至没有嫌弃你,一直照顾你到现在甚至带你回家过圣诞节,当然这些我都说过了。”

“所以我不会太过于怀疑他对你有什么危险的目的,因为他对你实在是……太好了。他即使是马尔福,在这点上不像个会害你的人,你们即使争吵到现在……他甚至因为你会好好的喊罗恩为韦斯莱,喊我为格兰杰。”

赫敏很认真,但是这些话很明显的没让哈利有什么觉得豁然开朗的感觉,他只是觉得,德拉科说不定从良了。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赫敏觉得自己再说的明显点估计会让哈利觉得德拉科对他图谋不轨,所以她觉得还是让哈利自己好好想想。

昔日针锋相对的人,对自己也有所了解的人,对自己如此有耐心甚至是责任心,这个人究竟是对自己怎么样呢?

哈利只是觉得他可能,变好了吧,不和自己做对了这样的。

十三岁的哈利躺在床上,他看着一旁的德拉科发呆,而德拉科早就睡着了,压根不管他是否还在看自己。

哈利看着他,又想了想自己和德拉科很多次的针锋相对,两个人都有一种恨不得掐死对方的态度,但是两个人谁都不会做到真的很严重的程度,甚至自己最近还会时不时来找他睡觉。而且德拉科也很习惯的接受这个请求,顶多就是挑衅他两句。

“我们的波特宝宝不敢一个人睡觉来找监护人了?”

“马尔福闭嘴吧,我只不过是怕你这个孤寡老人寂寞到睡不着觉而已!”

“噢,那我可真是欢迎你这脑子里长满芨芨草的疤头。”

两个人就这么互相你一句我一句的进入宿舍,然后被一旁的布莱斯用哀怨的眼神看着。


哈利这一晚睡得不太好,他睁开布满红血丝的眼睛,像是被吓醒了一样,他大喘着气,胸口剧烈的起伏着。

他又梦到了,梦到了跌入那道门的小天狼星,梦到了从天台上被绿光击中的邓布利多,在远处火光前看着他的斯内普,以及躺在盥洗室水中胸口有着被撕裂一般的伤口哭泣的德拉科。

哈利的头很痛,他甚至疲惫极了,但是他睡不好觉,他甚至不敢入睡,闭上眼都只会看到全是那些让他感到痛苦的场面。

哈利没法让自己不去想那些东西,他甚至没注意到自己睡在那里,他闭上眼睛调整自己的情绪以及呼吸,好让他感到稍微放松一些。

而一旁的德拉科却已经醒来了,他看着哈利从惊醒到自我平复的模样,皱了皱眉头,他轻轻的安抚了一下哈利,但是却只看到了转过头的哈利,对他惊恐的眼神。

好吧,其实他应该习惯这个眼神了才对吧,每次都这样。但是这次的哈利眼里不止是有惊恐了,甚至是充满了悲伤,还带有歉意。

“对不起,我不该对你使用那个,我我不知道会那么严重……”

哈利刚说出口这些话,德拉科就摸出魔杖在周围放下了静音咒。

“你现在多大?”德拉科看着哈利,又捋了捋他的刘海,哈利眼神里都是迷茫,他不太懂德拉科的意思。

“十七岁,我很抱歉马尔福……”

“嗯,比我要大了。我想你不应该对我道歉,而是对你那个德拉科马尔福道歉。”

德拉科又打了个哈欠,他伸手把被子给他盖好。

“还早呢,布莱斯都没醒,继续睡吧,你明显没睡好。说真的,你难道就没长高了吗?”他又把哈利搂近了一点,哈利因为他这话有点生气,但是显然的他更不明白德拉科在做什么。

比如,他俩为什么要睡在一起?

“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这个问题我已经回答过几遍了,至少现在让我睡个好觉,疤头。剩下的事白天再说。”

德拉科语气带威胁的让哈利赶紧睡觉,哈利只好乖乖照做,闭上眼睛试图进入睡眠。

而德拉科到是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拍着他的后背,以前九岁的小哈利睡不太好的时候他就这么做过,很凑效的,因为自己的母亲也这么对自己做过。

两个人就这么一直睡,然后睡到了布莱斯猛地掀开了德拉科拉上了的床幔。

因为德拉科昨晚布下了静音咒,所以布莱斯喊了他们,也没有任何的反应,所以干脆直接上手了。

哈利早就没这么好睡过觉了,特别是六年级经常关注德拉科偏有嫌疑的动作,以及发生的那些事,让他没法好好睡觉,甚至梦里都有那双猩红色的眼睛。

得知自己正在五年级的哈利不禁摸上了自己的右手手背,手背上的疤痕让哈利觉得不太好。

果然看到那个穿着一身粉衣服该死的女人让他感觉糟糕透了,他一节课都没怎么出声,也没什么动作。

德拉科早上就已经在注意哈利的一举一动了,于是他在吃晚饭的路上,牵上了哈利的手,顺带摸到了那些伤痕。

哈利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但是哈利没说话,只是沉默着,这个哈利一点都不活跃,他简直称得上整个人死气沉沉,如果不是他的习性全都没变,德拉科都要以为这是换了一个人。

德拉科没有问他的手背怎么了,哈利也没有过多的话告诉德拉科,只有德拉科告诉了哈利为什么出现在这里这些原因。而哈利看着自己的两个好友,甚至是斯内普,内心复杂又难过,魔药课堂上表现的简直太好的哈利到是让斯内普有点出乎意料。

德拉科在哈利称得上像是哑巴了一样的状态下被他惹急了,他把哈利摁在墙上问他到底为什么这样,他以为哈利会告诉他甚至和他说很多。但是他忘记了,这个哈利16岁,他已经经历了他不知道的事了。

德拉科只能看着哈利眼里总是对自己的歉意甚至是……一丝仇恨。德拉科不知道自己六年级做了什么,他只知道哈利总是这样让他有些受不了,因为他什么都不知道。

“告诉我,你手背上的伤疤是怎么来的?”

“你不用知道,马尔福。”

“告诉我!我是你的监护人,告诉我!”

“行,是乌姆里奇,你应该是不知道的,乌姆里奇罚我去抄写我不会说谎,每次写我的手背上都会出现这样的伤口,层层叠加,他就变成了这样。行了吗?”

德拉科看着哈利脸上苦笑着的表情又陷入了沉默,他握起哈利的手,看着那已经不成型的伤疤,他产生了很心痛的感觉。

他在心疼这个伤疤,以及讨厌那个该死的女人。

“六年级,你有对我做什么吗?”

德拉科看着那个伤疤又对着哈利问道,哈利像是被触动了什么,他摞起德拉科的袖子,看着他光滑的手臂,像是安心了一样。

“我对你用了攻击敌人的咒语,你伤的很重,倒在盥洗室的水中,胸口上是很深很深的伤痕,我不知道……对不起……”

德拉科看着又低着头的哈利,他放下了哈利的手,再次抱住了他。

他不知道该拿这个救世主怎么办,可能未来的事已经远超过了他的预计了,但是。

或许他还能挽回呢?


这一次的哈利像之前那个九岁的哈利一样,足足留了大概半个月,才变化了。

德拉科承认自己有点不想再看到哈利长大了,无论是小哈利还是长大的哈利,给他带来的信息都是……不是那么好的。

至少不是德拉科想看到的。 

十六岁的哈利带来了足够挽救未来哈利的信息,但是他的那个哈利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德拉科称得上是心情复杂的看着这个哈利,这个哈利告诉他,他二十岁了。

昨天还是比自己大一岁,今天就是大了五岁,有想过他这个“监护人”的心情吗?

二十岁的哈利,他告诉自己,他很开心还能回到十五岁来看看德拉科。

德拉科看着这个二十岁和自己都差不多高的哈利,感觉自己的优势好像没了,这简直,更糟糕!

于是哈利耐心的听着德拉科和他两位年轻的好朋友说了从他七岁开始的事,这一切让哈利也觉得有意思,不过当德拉科看着哈利,问他,那边的他自己怎么样的时候,很明显的哈利迟疑了一下。

哈利没说,没告诉他,甚至回避这些问题,在16岁的哈利来这里的时候,就没有告诉他关于他自己,德拉科·马尔福的大部分事情,甚至仅限于知道自己未来和他在厕所里打了一架。

这不还是依旧什么都不知道么,德拉科面色不好的看着哈利,哈利看他那张十五岁的脸就想笑,甚至还要伸手捏他的脸,不过被德拉科无情拒绝。

因为二十岁的哈利的到来,所以避免了很多的事情。

包括伏地魔的计谋,以及小天狼星的死亡,他们依旧把乌姆里奇引到了禁林,让马人抓走了她,而福吉也是看到了那个气急败坏却只能因为计谋未得逞而撤退的伏地魔。

二十岁的哈利很开心,而德拉科马尔福也只是在一旁看着,他的脸色日渐变得不太好了,而哈利也明显知道这是因为什么。

但一切都不算太晚,哈利这么对着德拉科说到。

“未来会很好的,德拉科。”

从二十岁的哈利来到这里之后,德拉科就再也没听到过马尔福这个称呼,哈利总是在喊他的教名,德拉科没在问过哈利他们未来怎么样了,因为很显然的德拉科自己就能猜到了。

当哈利和邓布利多以及凤凰社所有的人都安排完了事之后,假期的前一天晚上,夜晚哈利和德拉科又走到了那个德拉科与7岁哈利相遇的那个地方。

“你是不是要走了?”

德拉科看着哈利,而哈利只是眨了眨眼睛,然后笑眯眯的揉了一下德拉科的脑袋,德拉科没有反抗他,反正反抗了也会被报复。

这让德拉科想起来那次他拒绝哈利捏他的脸,当晚被哈利狠狠地捏了脸的夜晚,说真的,捏到他感觉疼了哈利才松的手。

哈利貌似很懂点到为止,他生气不起来,他只能气愤的多不理他一会儿。

“对啊,我本来也不该在这里,我还得回去陪我的朋友们,噢,还有你。”

“未来会一切没事的对吗?”

“会的,你放心吧,哈利波特,会处理好这一切的,我给他留了个大惊喜不是吗?”

哈利的头发被晚风吹起,他望着夜空中还挂着的月亮,而德拉科却只是看着哈利,他似乎真的有点怕哈利会突然间消失。

“德拉科。”

哈利走到他的面前,很认真的看着他,像是要发生什么了。

“如果喜欢我的话,一定要告诉我比较好吧,毕竟未来的你也是个别扭精。”

德拉科一听就感觉脑袋炸开了,他气愤的反驳着哈利。

“谁喜欢你了!我才不喜欢——!”

话还没说完,德拉科只觉得嘴唇上印上了来自救世主的嘴唇,德拉科只能伸手抱着他,因为他知道哈利要离开了。很快的哈利睁开了眼睛,他看到德拉科闭着眼睛,甚至自己的嘴唇还贴在他的嘴唇上,这是什么情况!

他惊慌的想要离开德拉科,但是德拉科却摁着他的后脑勺更加投入的亲吻他,这使得哈利感觉脑袋都要变成一团浆糊了。

等德拉科松开了哈利,就获得了一个脸色爆红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救世主。

“行吧,就如你所说,波特。我喜欢你,所以你接受我吗?”

哈利还没反应过来,但是他发现自己脑袋里好像被灌入了一些奇怪的记忆,7岁的,9岁的,12岁的,16岁的,20岁的。

自己才15,哪来的16和20岁的记忆,这未免哪里不太对!

可是,可是自己这股浓烈的要答应德拉科的心情到底是哪里来的?

德拉科看他不说话,明白他估计还在迷茫中呢,就叹了口气,准备让他会格兰芬多睡觉去。

“等一下马尔福,你不让我跟你一起去睡觉吗?”

德拉科的身影僵了一下,他转头似乎是对哈利笑了。

“那走吧,马尔福夫人?”



哈利∶讲真的,我什么时候就成了你夫人了?

德拉科∶上我床的那一天。

哈利∶?

德拉科∶怎么了?

哈利∶亏你能照顾七岁的我。

德拉科∶应付小孩子是挺难的,但是这个经验让我以后应该可以更轻松的照顾孩子。

哈利∶以后照顾孩子?

德拉科∶你和我的孩子。


评论(66)

热度(6710)

  1. 共5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